妙蛙整子

动画专业菜狗荣升码字打工人
鼓励型甜饼选手
约稿私信
微博@妙蛙整子

他一直在

(陆)书信
大三的实习生活一直是各系学生的噩梦,不过好在A大的生源几乎是所有领域都很抢手的。就比如黄濑他如愿以偿的被签进日本东京最大的演艺公司做模特,又比如青峰以他出众的篮球水平被美职篮相中做预备队员。

“凉太,我要走了。”青峰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没有一丝波澜。黄濑盯着他的脸,希望可以看到他犹豫不决的表情,可惜的是并没有。“小青峰...终于要把我甩了吗?”他心里猛地一抽。“傻[HX]瓜,我有说离开你吗。我会回来的。”“万一你到美利坚看那群胸大屁[HX]股大的洋妞眼都绿了怎么办。”“放心吧。”青峰扳着他的脸给他一个爱意绵绵的吻。

两天后,青峰坐上了赴美的飞机,黄濑和他约好要用书信交流,因为那样更亲切。走的时候青峰脸上挂着前所未有的笑容,披着一身荣光,像一只被囚禁在笼中的鹰,重见蓝天后展翅翱翔。“或许,那才是真正的小青峰。那种表情,就和我们刚在一起时一模一样。”黄濑心知美职篮一直是青峰不灭的梦想,“我知道..我很开心他那么高兴..可是..可是为什么我的心会疼呢..”他看着窗外飞在空中的飞机喃喃自语。



“小青峰!我今天穿的服装简直像一只花孔雀!而且那种衣服竟然还是国际优秀奖!我现在就开始在想你了,怎么办。”黄濑在青峰离开后一星期寄出了这封信。“凉太,我在这边一切都好,教练说我磨练上一段时间就能成为正选队员了呢!我也想你。”三言两语的信让黄濑抱着亲了好久,尔后边一发不可收拾的疯狂写信,无非就是每天的一些琐事,跟个老妈子一样东加长西家短的,青峰却不知是训练忙还是怎样,回信的次数越来越少。



黄濑大学毕业那年在英国获了国际第一男模的桂冠,工作原因没有赶上回到日本参加结业典礼,那天庆功一直到凌晨两点才回到英郊区的公寓。

他一进家门便喜极而泣——信箱里躺着青峰的来信,虽然只是了了几句:“凉太,听说你获奖了,我很开心,因为训练原因会忙一些,可能无暇回信,抱歉。还有就是,我成为正选队员了。”

黄濑像个疯子一样蹦到沙发上打开电视转到体育台以为能看到青峰的影子,但想象就是想象,他等了一晚上也没见到青峰半个脸。



自从知道了青峰会上场打球之后,他不管工作多晚多累都守在电视前看重播,当时的青峰也只是板凳队员而已,但即使一个飘忽的镜头一扫而过,黄濑的慧眼也能极快的捕捉到,傻呵呵的乐个不停。当然他也没有停止寄信,每天、每月、每年。



两年后黄濑走过他第二个本命年,在这期间他已是站在时尚界顶峰的首席男模,青峰也成为了美职篮的“天才球星”。家里的书信已堆了一大摞,可是主人却没有寄。

每封信上收信人都是青峰大辉,收信地址却是一片空白。因为黄濑不知道他到底在哪,而且自毕业之后,青峰再也没有回过他的信。

黄濑自打在英国获奖之后人生便大红大紫,而青峰只是在第二年拥有无数体坛报道、采访、代言,甚至商场里都是他的大海报,但那年之后所有消息都销声匿迹,“青峰大辉”这个人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他消失了,消失在人们眼前,也消失在黄濑眼中。

“小青峰,你终于还是...把我甩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