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蛙整子

动画专业菜狗荣升码字打工人
鼓励型甜饼选手
约稿私信
微博@妙蛙整子

我亲爱的人鱼夫人

(序)
人类,还有他们的天空。
人鱼,还有他们的海洋。
水连着天,天接着水,它们映着两张不同的脸,却是同一般的颜色。





(一)海底
  “遥!你这是第几次了!借着吃青花鱼的引子去怜那里!”八字眉带着笑脸的少年看着那一抹安静的蓝,那少年的头发像海藻一样绿,身材无比健硕,本应是双腿的下身却是一条虎鲸的巨尾。被唤作遥的蓝将头撇向另一边,一副冰山面瘫脸堆在这虎鲸面前。“好啦好啦我不说了,一天没吃饭了吧,我去你家,正好我这还有些青花鱼。”虎鲸拉了拉遥的手。“真琴。”那虎鲸的动作顿了顿。“有腿什么的,不会奇怪吗?”“啊?!遥你又在想什么啊!你这鱼尾可是那群人类用天价都换不来的啊!”
  
  ——家
  “呐,真琴,你不觉得有腿很奇怪吗。”遥手提一尾肥硕的青花鱼。“我真是搞不懂,你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难…难道你要去陆地?!”真琴说罢迅速捂住嘴,遥微微一怔,脸又撇向别处。“喂遥…别是真的吧?!开什么玩笑!你知道那个魔鬼不会同意的!”“魔鬼…你是说笹部吾郎?”遥若有所思的说道。“笹部…他好歹是你们的首领连名带姓一起叫有些…不过我们外族都是叫他魔鬼吾郎没错…听说他抓到偷偷浮上海面的人鱼关进水牢里挖他们的眼珠割断他们的舌头!还有还有…活生生的打死了一条雌性人鱼!!奥对还有…”“你从哪听到的这种谣言…我族规矩的确严谨,不过你别忘了我可是前任首领的后裔啊!而且我和他关系不错呢!”
  真琴叹了口气,脸上继续挂着笑容:“别惹事就好,我也管不了你。不过你放心,我会一直在你身后帮助你。”




(二)陆地
  “你说什么?!我们局里要去海边度假?!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终于不用每天对着这堆破案子吐血了哈哈哈哈哈…”东京中心最大的警察局中有一个抱着一大摞复印件的红发男子疯狂的笑着。
  “凛…凛前辈?!”淡紫色蘑菇头眼旁有颗泪痣的小警员跟在红发男子后面说。
  “松冈!你今天没吃药就过来了吗!你再不听话我就要放大招了(什么鬼)!”警长御子柴清太郎愤怒的指着松冈凛,“宗介你给我拉住他我怕对他打击太大。我今天——”“我今天亲了江酱!”清太郎被打断,反而是刚在在一旁看戏的他的亲弟弟御子柴百太郎接了话。
  松冈凛豪迈的笑声戛然而止——1,2,3。“阿百你小子说了什么啊!!你把江怎么了!!!!”凛气急败坏的指着百太郎。“哥哥,怎么了?”我们可爱的小警花江妹终于出现了。“江!你没事吧!受伤了吗?还是…”“哥你今天没吃药?”江随手拿起来桌子上的抹布塞进了凛嘴里。
  “好了好了!今天大家手头上要是没什么要紧事就收工了!明天在车站见吧!”清太郎左手一挥,右手领着自家弟弟迈出了警局大门——百百还在嚎叫着:“江酱明天会穿泳装的吧!比基尼!”在一旁早就忍无可忍的凛扯掉抹布抓起文件夹就扔过去:“比你个鬼啊明天她穿羽绒服!!”
  
  ——松冈家
  “哥哥也好久没有游泳了吧。”“恩是啊,不过可别小看我啊我好歹也是在澳大利亚特训过的人啊!”“那为什么哥哥回来当警察?就那样放弃了父亲的梦想…”“那毕竟是…父亲的梦啊。至于为什么回来…难道是使命的召唤?!(真够了凛凛!)”

评论(1)

热度(34)